摆脱乏味

一个人的生活小天地

便便是感动啊——电影《麦兜当当伴我心》

之前没看这部片子,是被美术风格劝退的,今天偶然与导师提起,被安利了一回,今天就赶紧回来看了,真的是一部错过了会后悔的片子。看得我痛哭流涕,胸口都疼了。

人生就是这样子的呀。

的确如此。

生活该怎么过呢,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问自己这个问题。时而觉得很丧,没什么奔头,时而又觉得,难得为人走一遭,没病没灾,挺幸福。但道理都懂呀,这些我也知道啊,可是心里空唠唠的,依旧还是空唠唠的。幸福感很低,明知道这种状态不好,还是很低,骗得了别人,骗不了自己。

影片里面,一辈子为了梦想拼命的校长,最后还是倒闭了的幼儿园,就是这样子呀,变成普普通通的人,做着普普通通的事,在这个世上,耗着时间,混口饭吃。

当学生的时候,总有做不完的梦,古话说,修身齐家平天下,长大了才知道,勉强只能修身了吧。上班,不想上班,但是还是要上班,似乎这样子,就安稳了,就是个正常人了。朝九晚五的,一年到头没有几天假的,就这么一天天耗着,日子过得也快。但心里面啊,还是觉得被困得疼啊,觉得该往那更远更鲜活的地方去,过那更自在更舒服的日子,但现实啊,就放在那里,往日里劝别人时滔滔不绝,到头来落在自己头上,就知道其中艰难了。

但终归,日子还是要过的。

这是心理就得安慰安慰自己了,过的不是挺好的嘛,吃饱穿暖,空调暖气,也都不少的呀,有多少人活在水深火热中呢,你看看《活着》那书里的人,那日子都是怎么过的,你还在不知足些什么。诶,这人,就是不会知足的,总觉得啊,过的不够好,不对味儿,苦闷,也就这么来了。

那都这样了,该怎么过呢。

我在一个蜂蜜罐上看了这么句话“享尽此生为人之乐,莫负味蕾与健康。”也不晓得是否有别的出处,但这句话好歹撑着我过了几天平静日子。还有要接受啊,既然是这样了,那便是这样吧。影片中,音乐带给了这些平凡的人不一样的点。那几自己给自己找点不一样的点嘛。也就是给自己找找乐子。

读万卷书,行万里路。

这主意就不错,够给自己找找乐子了。

把自己生活中的东西规整好了,顺顺当当的,能过得,就过着,过不去的,想想“断舍离”,也就罢了。人活着几十年,到头来就是自己,好好的活着自己还算是满意的样子,就够了。别的人,强求不得,能互相在意这,那就在意着,若是没情分了,也就算了。


评论